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共建文明健康林芝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14日,林芝市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市委书记马升昌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走上街头当起志愿者,参加大扫除活动,共同扮靓美好家园。刘光明、刘业强、达瓦、张海波、符永波、杨赤卫、梅家奎、多布庆、谢英、刘兴平、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崔晓东、罗布次仁、旦增拉姆等领导同志一同参加。

在工布公园,马升昌等领导同志纷纷手持扫帚、簸箕、夹拾器等清扫工具,加入到环卫工人行列,仔细清扫地面上散落的塑料袋和果皮纸屑,捡拾起隐蔽在草丛里、长椅下的烟头和落叶,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将公园清理得干干净净。

马升昌一边劳动,一边与大家交流,并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其中。要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爱国卫生理念进村居、进社区、进学校,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建设更加和谐宜居的“美丽林芝”。

此次活动得到市、中()直各单位和驻地部队的广泛支持,从市级领导到普通干部,从环卫工人到市民群众,人人参与、全城行动。近千名志愿者分别来到广州大道、八一大街、滨河大道等路段,认真清扫路面、人行道、绿化带、河滩、背街小巷等部位,对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小广告、杂草进行全面清除,还原了城市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卫生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一大清早,各县区广大干部群众佩戴好口罩、手套,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地投身于大扫除中,拿铁锹、提扫帚,不怕脏、不怕累,全方位、广覆盖打扫辖区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干净整洁人居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集中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大扫除活动,特别是对一些平时容易忽视的盲区死角进行清理扫除,有效提升了林芝整体环境卫生面貌,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打造良好人居环境的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树牢主人翁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打造和谐宜居环境、展示林芝良好形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