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林芝市市级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1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升昌带领市委常委、在家市级领导同志,来到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一同参观。

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再现了那段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的历史画面,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英雄形象。“这些早期的中国共产党人,本可以靠着自己的资产,舒服地安于自己的小天地,但他们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共产主义事业,选择了拯救全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应运而生,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认真听取,不时驻足观看,共同回顾了近代中国屈辱史、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运用先进革命思想、带领人民探索救亡之路的丰功伟绩。

在参观结束后,马升昌指出,今天我们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依托林芝市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教育基地,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作表率。一定要以抓牢“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定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作用,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巨大热情,凝聚起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强大合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图片展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新时代林芝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智慧力量,不辜负党的重托和群众的期待。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说道,我们今天参观了农牧学院党史纪念馆,重温了我们党走过的艰难的历程,深切的感受到我们党是一个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取得胜利的党,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三更”专题教育,既要把规定动作学好、学深、悟透,同时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引向深入,同时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加强全市党史教育和“三更”教育的监督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玉珍说道,刚才我们通过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历史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这些鲜活的历史教科书,使我深刻地感悟到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是一个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辉煌历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立场、转化为奋斗的自觉行动,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推进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市级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赵俊、崔晓东、玉珍、旦增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