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马升昌等市级领导集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升昌等市级领导来到市人民医院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马升昌强调,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又是保护他人,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精细、安全稳妥、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刘兴平,市政府副市长肖鹤,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玉珍、旦增拉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常仕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尼玛次仁一同前往接种新冠疫苗。

在接种现场,马升昌等市级领导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接受体温、血压等常规检查和健康状况问询,主动出示身份证明进行健康申报,在医护人员告知疫苗接种相关事项后,签订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随后,大家前往接种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并按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十分顺利,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接种过程中,马升昌认真听取了林芝市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大规模的免费疫苗接种,是助力全面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保护群众健康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苗接种点分布宣传,方便群众就近接种。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好疫苗供应调度,加强异常反应监测,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所有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应种尽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林芝市已完成9类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接种人数达到了1万人,目前已正式启动全民接种工作,全市共设置65个接种点和12支机动接种队,1859周岁的林芝群众和外来流动人员均可持身份证件就近前往,免费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