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近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晓红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选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和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了我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以及“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定教育工作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要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中小学校教育全过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文化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要用好各类政策,立足实际、争取支持,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在深化教育援藏机制、探索教育合作模式、推动智力援藏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做好融合文章。要深化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各群团组织和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为学生的社会实践提供便利条件,努力营造全市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