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重实干、抓落实、见成效市长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2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林芝市人民政府2023年第三次重实干、抓落实、见成效市长碰头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墨脱县委书记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玉珍,副市长赵俊、刘春祥、中次仁、米次、次仁顿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顺利召开,全市2024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措施都已经十分明确,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任务分解安排,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坚持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市委把2024年定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突破增效之年”,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坚持统筹推进、以“稳”促“进”,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形势,立新思维、破旧观念,立新规、破梗阻,立新局、破旧局,做到对国之大者、区之大事心中有数、贯彻有方,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持“快”字当头,“好”字优先,说了算、定了干,真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拼出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先行的丰硕成果,切实以林芝的“稳”和“进”,为全区大局多做贡献。要坚持系统思维、先“立”后“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态势,转变思路、抓住机遇,因势利导推动问题解决,主动“化危为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坚持整体推进、善“谋”促“干”,紧盯目标抓落实,将任务分解到季到月、细化到周到天、量化到岗到人,做到主体明确、标准明确、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抓住本地区本部门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挂图作战,照图施工,确保抓一件成一件;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森林防火、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努力实现“开门红”,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上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