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聚焦两会 | 林芝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23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林芝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38名,实到代表2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敖刘全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次仁央宗、刘兴平、扎西、欧珠多吉、王东升、甘国均、王芳、杨玉东、多布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巴塔、柯磊、达瓦、符永波、李选印、徐平、玉珍、罗恒伟、赵俊、刘春祥、中次仁、米次、梅家奎、旦增拉姆、杜元文、常仕洪、尼玛次仁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尼玛扎西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林芝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林芝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尼玛扎西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审议批准了各项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心系“国之大者”、身系“区之大事”、情系“市之大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保证了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此次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成功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把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使命扛在肩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奋力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

尼玛扎西强调,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扛起政治担当,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四个意识”的执行者、“四个自信”的推动者、“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倡导者,努力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走出一条坚持党的领导、彰显制度优势、贡献代表力量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之路。要时刻聚焦中心大局重点工作靶向,紧盯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预期目标、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聚力改革开放、特色产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固边兴边、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主动以人大忠诚之魂、法治之威、立法之治、监督之效、决定之为、代表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始终突出“四个机关”建设奋进航向,全面增强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持续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干事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急难愁盼为攻坚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落脚点,积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林芝建设出实招、献良策,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人大答卷。


大会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全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伟大祖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