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敖刘全参加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工布江达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228日,市委书记敖刘全参加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工布江达县代表团审议,与各位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作出工布江达县的积极贡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王启展、白多、白玛德吉等代表,围绕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旅游提质增效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敖刘全边听边记,向与会代表解读相关政策,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他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通篇贯穿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是一个好报告。各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

敖刘全指出,2023年,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国家重大项目带来的战略机遇、自治区党委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林芝立足自身有利条件和坚实基础,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取得阶段性成效,凝聚着工布江达县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2024年是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突破增效之年,工布江达县要树牢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工布江达县在全区的比较优势,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围绕服务保障国家重大项目,科学作出总体布局,多措并举、有力有效实现年度发展目标,切实把工布江达县打造成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西大门。

一要坚定不移抓学习。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学细悟新发展理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找遵循找思路找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能力水平。

二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坚定不移抓项目,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坚持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工作机制,在统筹抓好项目储备、项目前期、项目开工的前提下,立足工布江达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投资项目,引进招商引资项目,鼓励民间投资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厚植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三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坚持规划先行,围绕市委打造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产业,做好工布江达县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建设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以打造大巴松措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建设更多旅游景区景点,形成旅游环线有景点,中线有看点,全域有驻点的格局。坚持养殖种植产业齐头并进,立足现有藏猪产业,延伸藏猪产品链条,开辟新的产品,提升产业效益,以科学技术为支撑,做好梅花鹿、马鹿养殖试点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传统农牧产业提质增效和林下经济多元发展,积极探索出工布江达县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四要坚定不移抓布局。找准工布江达县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切入点,想清楚、弄明白自己的优势是什么、能做什么、可以做成什么,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农牧民参与项目建设施工和运输、机械租赁、农畜产品和生活必需品保障,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努力打造共同富裕模范区。

五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保证毫不动摇,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全体党员培养成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中坚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把市委描绘的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李选印、扎西、赵俊等同志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