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林芝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22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林芝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巴宜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95名,实到会委员152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敖刘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以及市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市领导出席闭幕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梅家奎、央宗、罗布次仁、旦增拉姆、旺东、朱正辉、熊义东、次仁多吉、杜元文和秘书长杨天昌在主席台就座。

梅家奎作闭幕讲话,央宗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林芝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治决议。

梅家奎说,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敖刘全等市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闭幕会,亲切看望委员,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真诚沟通、平等讨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各位委员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着眼重大民生问题,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建致用之言、谋克难之策,既有聚精会神议大计的专注,又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情。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人心的大会。

梅家奎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重要之年,也是林芝政协充满希望、充满挑战、充满机遇的一年。面对林芝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转型期的新形势,面对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新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始终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在发展协商民主中,扎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充分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始终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做好“聚同化异”“春风化雨”“近悦远来”文章,持续擦亮“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履职底色;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理念,在改进工作作风中,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更加聚焦、委员作用发挥更加有效、政协自身建设更加严实,不断砥砺“实干笃行、奋楫争先”的精神特质,纲举目张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努力为把林芝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住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残联、工商联、科协、佛协等政协参加单位负责同志列席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