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刘全、巴塔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以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为引领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作出贡献

——2024年新年献词

中共林芝市委书记、林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敖刘全

林芝市人民政府市长 巴塔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林芝市委、政府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驻林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林芝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盯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两地五区”为目标,积极应对疫情转段,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各项事业硕果累累,全市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80多项。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抓改革扩开放。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边推进,梳理1+N”政策体系,大力发展园区经济,统筹推进“放管服”、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完成55项重点改革任务,形成体制机制创新成果21项,“2+2+3”综窗改革工作被纳入全国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典型经验案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林芝经验;依托“论坛+赛事+会展”搭建促开放、连世界桥梁,圆满承办第三届“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等重要活动赛事,一大批外国政要和外媒朋友来林参访,《林芝倡议》得到广泛赞誉,林芝对外开放“朋友圈”持续扩大,成为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保稳定护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为抓手,加快智慧林芝建设,实施“乡村线上治理”新模式,创新“三级和议”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取消机场、火车站出站身份登记,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信息化、精细化;以有效有感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目标,创新开展“石榴籽一家亲”青少年结对结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深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为载体,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森林防火、道路运输、建筑施工、自然灾害防治为重点,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谋发展惠民生。坚持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始终,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民生改善为方向,坚持“容缺办理、超常规推动”,全力服务保障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旅游环境“九大提升行动”,持续优化清洁能源产业布局,推进巴宜米林协同发展,“一村一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攀升。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护生态促转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实施《林芝市雅鲁藏布江保护条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推进雅尼河谷面山生态修复治理,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有效路径,形成了以生态文化旅游业、清洁能源业为主导,特色农牧、林下经济产业为支撑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已逐步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强边防固屏障。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健全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制定边境地区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米林“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试点建设,不断补齐边境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智慧边防建设,总结推广“五共五固”军地结对共建典型做法,护边固边能力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抓党建夯根基。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构建“街道+社区+网格+小区+联户+楼栋党员户”党组织链条,创新设立“红色驿站”,打造41个“四个创建”党建示范点,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5+”“50+”提质增量行动,深入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引领力不断增强,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巩固。

在林芝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征程上,“改革开放先行”始终是最强劲的脉动,最鲜明的主题。刚刚闭幕的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我市2024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九个方面”施策重点,吹响了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突破增效的号角。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全过程;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服务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只争朝夕、奋发作为,不断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取得新成效;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基层减负,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水平,忠诚尽职、实干争先,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林芝的明天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全市各族人民新年欢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