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9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政府副市长任卫东、玉珍、刘春祥、段刚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上,符永波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近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林芝有效应对疫情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时刻保持在线状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8月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造成严重冲击,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广东省大力支援,市委统一指挥调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这也为全市更好抓经济、抓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走在全区前列,争取了主动、争取了时间。各级各部门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区党委的要求,按照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拼抢年度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绩,为全国全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林芝更大贡献。严格执行59号通告要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梳理重点项目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落实重大项目包保制、“挂图作战”和协调联动机制,统筹解决复工复产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建材供应、物资运输调配及相关要素保障问题。各责任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林芝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责任、措施层层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