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928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常委柯磊、刘业强、达瓦、符永波、梅家奎、邓晓红、徐平、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敖刘全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对新时代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战略部署,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全面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坚持不懈抓好宗教事务管理,为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发挥基层组织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敖刘全强调,王君正书记近期一系列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明方向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照中央和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抓手,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因地制宜破解痛点、堵点、难点,加快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努力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要统筹做好城乡建设和数字林芝建设工作。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农牧区人居环境和住房条件改进,加快边境地区城镇建设,不断提高城乡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数字林芝建设,以实施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实体经济”建设,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受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强化特色产业、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经济支援,深化教育、医疗、就业、社会等民生支援,优化干部队伍培养、专业人才“组团式”及柔性引进等智力支援,持续推动受援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公安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后。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市委11364”发展思路,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推进新时代林芝各项工作履职尽责。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季节性风险、行业性隐患、反复性问题,建立风险隐患台账,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统筹做好交通、项目、消防、校园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做到在整顿中提升、在整改中完善,坚决稳控住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细化各项维稳机制、完善风险化解措施,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保障人民安宁,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继续实施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活动,夯实战斗堡垒,建强党员队伍,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动群众增收、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推进群团组织工作。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群团工作正确方向,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在推进林芝工作走在前列中发挥作用、体现担当、彰显价值。

就做好当前工作,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具体要求,鼓足干劲、真抓实干。要在疫情防控上防得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在严格落实各项既定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严格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机构防控,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无盲区、无漏洞、无空白点”。要在复工复产上抢得快。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树立“抢”的意识,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抢”进度,在推进复商复市、抓好农牧业发展上“抢”生产,在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上“抢”服务,在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抢”民生,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在社会稳定上管得好。坚持以不出事不添乱为底线,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按照“教育引导、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强化能力”的策略,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严格落实边境管控措施,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在舆论引导上导得准。精心策划组织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广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下,林芝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凝聚起全市上下“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的磅礴伟力。要在工作责任上压得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事、谁负责”的原则,以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为主,认真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及时堵塞漏洞、严密防范措施、有效消除隐患。各级督导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全方位、交叉式、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做到随时发现、随时督促、随时整改。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尼玛扎西、谢英、刘兴平、玉珍、刘春祥、央宗、熊义东、边巴卓玛、次仁多吉、喻昌列席主会场会议,市疫情防控包保县区市级领导、各县区负责同志列席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