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二届市委召开第7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8日上午,受市委书记敖刘全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7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耿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晓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平,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市上下坚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工作,有力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过程中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护稳定工作,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深入贯彻林芝市党的二十大维护稳定工作汇报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林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要胸怀大局、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把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守好守牢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和边境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社会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带头践行“六个表率”,靠前指挥、靠前示范,把思路变措施,把措施变行动,把行动变效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强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抓落实。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在查找隐患、防控风险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工作不到位不放过、任务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过硬不放过,真正以铁的纪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市领导尼玛扎西、谢英、肖鹤、扎西、任卫东、玉珍、刘春祥、段刚辉、秦松茂、央宗、熊义东、边巴卓玛、喻昌列席主会场会议。刘兴平、赵俊、中次仁、旦增拉姆、旺东、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