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12日,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成员符永波、任卫东、玉珍、刘春祥、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其内涵与特征,清晰准确定位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动力和责任担当,转化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抓得实不实、好不好,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到不到位的“试金石”,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确保人民授予的权力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要按照国家《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统筹谋划、有效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自觉做法治政府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带头遵法学法用法,有为、有效、有执行力,不断提升执法的质量、效率、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