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20日,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玉珍、刘春祥、中次仁、秦松茂、董贵军分别出席主(分)会场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人民日报》1016日社论精神;赵俊、玉珍、刘春祥、中次仁等联系各自思想和学习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开展交流研讨。

巴塔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百年大党引领时代的大担当、百年大党人民至上的大情怀、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大魄力,给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

巴塔强调,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大事大局抓贯彻。要把学习贯彻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要求,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林芝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林芝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市委关于全市的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力打造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四个创建”工作中走在全区前列,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林芝力量。

巴塔要求,当前,全市正处于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全面抓好科学统筹、整体谋划,大力倡导“快、准、严、细、实”和“精干、高效、严谨、细致、周密”的工作作风,加大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力度,对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对短板弱项进行再完善,扎实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