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第二届委员会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220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常委会班子、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中法院、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监委、7()2022年度工作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以及林芝市2022年审计、党内法规性文件、意识形态、信访、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人选吴耿淡,市委常委刘业强、梅家奎、邓晓红、徐平出席主会场会议。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巴宜区分会场会议。

敖刘全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市委常委和各级党组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引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履职尽责、团结奋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特别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敖刘全强调,明年是林芝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党委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部署要求,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和各县(区)委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更好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职责,推动林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把强化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意识,时刻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维护素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巩固维护效果,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具体实践中,真正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的实际成效上。要始终把认真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做到服务大局。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盯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在“四个创建”全区工作大局中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发挥好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检两院的职能作用,激发各县区委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在推动工作创新上积极探索,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作出应有贡献。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和常委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总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强化作风建设,带头维护团结。

会议还听取了林芝市2022年审计工作、党内法规性文件工作、信访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敖刘全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部门要紧扣“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促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提质增效的助推作用,努力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立规“最初一公里”保障执行“最后一公里”,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持续优化党内法规制度供给,进一步健全党内法规制度审核论证机制,严把政治政策关、法律法规关、文稿制发关,确保出台的每部党内法规立得住、行得通、落得实。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林芝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强思想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正确对待、慎重开展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尼玛扎西、次仁央宗、扎西、周传峰、王东升、任卫东、中次仁、段刚辉、秦松茂、央宗、罗布次仁、旦增拉姆、杜元文、常仕洪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