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4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把林芝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常委柯磊、刘业强、梅家奎、邓晓红、徐平、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会上,巴塔、甘丹平措、尼玛扎西、旦增拉姆、朱正辉等市级领导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敖刘全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巩固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带头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把林芝打造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而团结奋斗。

敖刘全强调,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两个确立”,最关键的在于自我革命,最重要的在于团结奋斗,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思想深处筑牢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根基。在政治上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健全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情、感激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新时代林芝工作的新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无比厚爱。

敖刘全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高压严治的态势肃纪正风反腐,持之以恒严明纪律,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从遵守维护党章入手,坚决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从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起,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以贯之改进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矢志不移贯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部署要求,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铸就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中当先锋、做模范、立新功。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三不”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反腐倡廉、党纪国法教育,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敖刘全强调,要坚决弘扬团结奋斗优良传统,深刻认识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内团结统一,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持续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深刻认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断巩固和加强党同人民的团结,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形成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的强大合力。要始终为使命任务而奋勇前进,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坚持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完成使命任务上,紧扣市委11364”发展思路,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有条不紊地推进市委确定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坚持把斗争精神体现在抵制歪风邪气上,准确运用善于斗争的方式方法,对事关政治原则的错误言行要敢于发声亮剑,对党内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要敢于刮骨疗毒,特别是要立足西藏特殊区情,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扛旗帜、打头阵、当尖兵,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行径,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长期执政地位。

列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尼玛扎西、肖鹤、次仁央宗、扎西、欧珠多吉、周传峰、中次仁、米次、段刚辉、罗布次仁、朱正辉、熊义东、常仕洪、尼玛次仁,旦增拉姆出席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