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30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区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常委柯磊、达瓦、符永波、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一贯立场,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对农村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是抓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矢志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奋力开创林芝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突出重点发力,紧盯农业、农村、农民三个方向,把推进“农牧业+旅游”融合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把“一村一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促进农牧民增收作为重中之重,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抓“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带动各级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共同推进“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敖刘全强调,2023年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出席林芝代表团审议并讲话,再次体现区党委、政府对林芝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载体,开展多角度、宽领域、全覆盖的宣传报道,确保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对照梳理抓好任务分解,紧扣自治区“两会”赋予林芝的新使命、交予的新任务,对确定的重大举措、实施的具体项目,逐条认真研究,积极沟通衔接,制定落实举措,确保把这些助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实到位。要紧盯目标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讲话要求,突出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打造生态旅游富民产业、推动城镇建设、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奋力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的模范区。

敖刘全强调,近期,王君正书记先后出席一系列会议和活动,作出一系列讲话和批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讲话和批示精神,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决抓好基层党建和政法工作,全面推动各级河湖长责任落实,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坚定不移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的强大合力。

敖刘全强调,王君正书记在春节期间看望慰问、督促检查时的讲话,彰显区党委对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精准把握,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一贯立场,为我们做了榜样、树了标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特别是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着眼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持续用力,抓好维稳值班、复产复工、安全生产、走访慰问等工作。

敖刘全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的意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监管检查、狠抓执行落实,推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保障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敖刘全强调,确保宗教寺庙领域和谐稳定是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充分认识市委编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深刻政治考量,坚持“五个有利于”,增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意识,细化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举措,用好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队伍,不断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还听取了林芝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2年度综合考核相关事宜。

市领导尼玛扎西、次仁央宗、刘兴平、扎西、王东升、赵俊、刘春祥、中次仁、米次、央宗、旦增拉姆、旺东、边巴卓玛、常仕洪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