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27日下午,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近期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常委达瓦、甘丹平措出席主会场会议,市委常委符永波、徐平出席分会场会议。

敖刘全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以迎接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充分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毫不松懈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特别是面对疫情大考、雪崩自然灾害,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展现了新时代林芝政法铁军的良好风采。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统筹维护国家安全和塑造工作安全,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构建全域覆盖、管理有序、科技赋能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深化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加强旅游市场整治,探索建立村规民约和集体经济挂钩的基层治理新机制,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持续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纯洁政法队伍、规范履职用权,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敖刘全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区党委部署的“区之大事”,切实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紧盯“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和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目标任务,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林芝落地见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体现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宣传特殊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活力相结合,与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林芝的成功实践相结合,引导各族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要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研究思考、谋划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队伍。坚决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三个更加重要”重大战略判断,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落实好外来致富能手、产业能人落户林芝的优惠政策。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凝聚更大合力。

敖刘全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强党政正职队伍建设,为林芝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坚持高标准选配干部。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及时掌握干部德才表现、重要情况和群众口碑,切实把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善于抓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善于改革创新的优秀领导人才选配到党政正职岗位。坚持多角度培育干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注重在关键吃紧岗位上培养历练干部,定期选派干部外出调研学习、到重大斗争一线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着力提升党政正职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坚持严要求管理干部,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严把任前、任中、离任“三道关口”,综合运用年终考核、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政治监督和履职监督,促进党政正职忠诚履职、规范用权、干净干事。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尼玛扎西、次仁央宗、刘兴平、赵俊、任卫东、玉珍、秦松茂、央宗、罗布次仁、旦增拉姆、旺东、边巴卓玛、次仁多吉、杜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