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召开二届市委第10次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9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10次专题会议,听取林芝市第20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吴耿淡,市委常委达瓦、梅家奎、邓晓红、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经过先后19届的举办,已经从地方旅游节庆逐步壮大成为充分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沟通西藏各族群众与祖国内地各民族兄弟,享誉全国的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年初以来,组委会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为第20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敖刘全强调,举办第20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突出特色、形成合力,集全市之力将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新意、办出声势。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好第20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林芝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的重要抓手,是3年疫情大考过后西藏旅游复苏的“第一枪”,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第20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的筹备工作。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整合、有效利用各类资源,通过区内外推介会、“桃花赞·云春游”等媒介,发挥国家、自治区主流媒体作用,借助强势媒体大张旗鼓为桃花节活动宣传造势,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入挖掘林芝深厚的文化内涵,彰显林芝独特文化魅力,真正把声势造起来,把氛围烘托起来,把影响扩大出去,不断提升林芝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强化细节意识。坚持从大局着眼、细节着手,紧盯来宾接待、后勤保障、活动安保等重点环节,把问题隐患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防范措施做得更严密一些,把服务保障做得更细致一些,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城市管理,扎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和各活动区域周边的清扫保洁,进一步整治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林芝旅游形象。要体现经济效应。积极发动全市旅游全行业及广大市民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好“林芝桃花·幸福夜市”活动现场等平台,在全民参与、刺激消费、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做文章,逐步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力争通过桃花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实现经济效应新提升,推动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落实活动组委会、专项组及相关部门和县区责任,逐级逐岗细化任务,加强沟通衔接,相互支持配合,紧锣密鼓地抓落实、促进度,积极主动承担好各自筹备任务,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域打响“人间净地·醉美林芝”品牌。

参加会议的市级领导还有尼玛扎西、刘兴平、扎西、欧珠多吉、王东升、任卫东、玉珍、段刚辉、央宗、旦增拉姆、边巴卓玛、杜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