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二届市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24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耿淡,市委常委刘业强、达瓦、符永波、梅家奎、邓晓红、徐平、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彰显“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勇毅前行。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研细悟“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大会精神在林芝落地生根。在深化学习中把牢方向。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有机结合起来、贯通学习领会,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晰目标方向,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在推动工作中抓好落实。找准“两会”确定的各项政策与“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工作的结合点,与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先行的落脚点,按照市委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各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做好沟通汇报推动等工作,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在宣传教育中凝聚人心。把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各族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敖刘全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和总体安排,系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大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深做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强大合力。在推进机构改革上提早谋划,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具体要求,深入调研、提前谋划,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协同高效、依法治国的原则,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权责更加协同,确保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在抓好“四件大事”上加压加力,正确把握谋长久之策和行固本之举、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强边和兴边等关系,坚持“四个创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先行与“一稳三重点”“十大行动”整体推进,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扎实开展。

敖刘全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形成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科学方法论指导。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梳理了12个方面调研内容,为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深学细悟《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了解基层、了解群众的过程,转化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取得实效的过程。务必要心存公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性原则,听真话、察实情,谋实策、出良方,既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又客观真实反映发现的堵点难点痛点,做到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务必要情系于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深入基层一线,融入群众生活,既听群众的顺耳话、也听群众的逆耳言,既让群众反映情况、也请群众提出意见,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掘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出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从而更好作出决策、服务人民。务必要提升能力。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增强“七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立足全市工作大局,结合本职岗位需求,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扎实推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务必要做细做实。围绕中央确定的调研内容和方法步骤,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先行,勤学勤思勤行,奔着问题去调查,追着问题做研究,盯着问题提实策,在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中打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市领导尼玛扎西、欧珠多吉、赵俊、中次仁、段刚辉、央宗、罗布次仁、边巴卓玛、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主会场会议,次仁央宗、扎西、旺东列席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