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林芝要闻

张秀武在巴宜区调研旅游行业疫情防控、 景区安全及村级组织换届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47日,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前往巴宜区卡定沟、尼洋阁、嘎拉村、真巴村实地调研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景区安全及村级组织换届后续工作。

随着桃花旅游文化节活动持续深入,林芝旅游持续升温。走进卡定沟和嘎拉村,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人头攒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间距有序游览。张秀武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全、经营收入、带动就业增收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当前正值旅游高峰,旅游主管部门、景点经营企业和巴宜区要把确保安全作为红线底线,针对景区实际,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消防安全,严格执行入园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规定,以及火源管控、野外用火管理等消防规定,着力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光环境。同时,要树立长远眼光,根据不同景区的特点、看点,深入做好景区景点可持续发展规划,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精品特色旅游产品和互动体验项目,打造主题性、特色类文旅演艺产品,不断满足游客差异化、多元化旅游需求,推动林芝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全产业链经济转变,扎实做好“进藏第一站”文章,不断巩固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村里有多少人?”“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在真巴村党群服务中心,张秀武详细询问全村人口、土地、收入来源、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了村“两委”换届后班子运行情况。得知在村“两委”班子组织引导下,该村通过车辆运输、村办企业、景区门票、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每家每户都有至少1名群众通过产业实现就业时,张秀武非常高兴。他强调,只有把村级组织建强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才有了根基。巴宜区委要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把做好村干部培训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制定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培训计划,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强的培训,区、镇主要领导带头讲发展、讲规划、讲政策,全面提升村干部在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改革、做好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能力和本领。要把发挥作用作为根本目标,引导新一届班子根据本村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科学制定“一村一策”发展规划,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促进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增强村级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真正使村居换届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换出各族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张秀武还在尼洋阁了解了藏东南博物馆展陈设置和管理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