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林芝要闻

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4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228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4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林芝等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吴耿淡、达瓦、符永波、邓晓红、徐平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王君正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林芝工作、关心厚爱全市各族群众,藏历新年期间专门来到林芝,与林芝各族群众共度藏历水兔新年,并先后前往鲁朗、米林县、巴宜区11个考察点,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抵边搬迁、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为林芝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提供了行动指南。

敖刘全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结合区党委“把林芝建设成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紧扣市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对照、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林芝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要素做好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认真谋划上下游产业链布局,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加快绿色工业、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探索创新绿色转型路径。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深入实施河湖长制、林草长制,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让绿水青山成为各族群众的幸福靠山。三要夯实生态旅游产业支柱地位。加快旅游基础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高标准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高质量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深入挖掘红色旅游内涵,不断强化旅游市场监管、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加大旅游市场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擦亮“畅游西藏·从林开始”招牌。四要坚定不移拱卫祖国西南边陲。深化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健全边境地区军民一体化建设各项机制,持续拓展“五共五固”内涵,推进“智慧边防”建设,加快补齐边境地区基础设施短板,鼓励错位发展特色产业,坚决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五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强基层组织,因地制宜制定网格化管理方案,优化街道综治中心功能,推进信息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规范化、法治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六要统筹推进城镇化建设、消防救援工作。实施县域经济发展战略,打造人文景观旅游小镇和民俗风情旅游小镇,全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着力构建“一核三带六组团”发展新格局。同时,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建强消防救援队伍,加强实战演练和训练,切实保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贯通学习领会全国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王君正书记对全区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总结推广“个十百千”党建示范工程经验做法,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突出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精准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发展需求,为把林芝建设成为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凝聚更大合力。

敖刘全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批示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盯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目标任务,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林芝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建设农业强国和农业强区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路径,坚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前提下,深入实施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行动,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发展,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一村一策”为牵引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加快农业强市建设步伐,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墨竹工卡县、自治区政法系统开展调研,在区政协与全区各族各界共同迎接藏历新年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林芝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政协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工作,制定相应措施,细化具体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敖刘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突破口,重整旗鼓、整装待发,聚焦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聚焦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注重工作细节,扎实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从严从紧抓实督导检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尼玛扎西、次仁央宗、刘兴平、扎西、欧珠多吉、王东升、赵俊、玉珍、中次仁、央宗、旺东、边巴卓玛、杜元文、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