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林芝要闻

波密县康玉乡:幸福生活一路向前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早春三月,进出波密县康玉乡的公路上还有厚重的积雪,但在省道303线康玉至多吉岔口段的建设工地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长臂挥舞、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类机械在全速运转,参建人员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项目经理喻兴洪说,“路线全长3.08公里,我们负责施工2040米,隧道主洞已完成开挖737米,计划20255月底完成所有工程。”

该工程于20228月开始施工,起于波密县康玉乡通堆村,止于波密县多吉乡多吉岔口,自开工以来带动起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波密县康玉乡党委书记朱果夫说,“全县共有400多台机械车辆和590余名群众参与项目建设,总收入6000余万元,人均增收超1.8万元。”

道路,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过去的康玉乡,犹如一座“孤岛”,海拔5700米的果杂拉山犹如一道天然屏障挺拔在前,进出康玉只能骑马、徒步,且每年的10月至次年7月果杂拉山上积雪厚重,封山时间达半年之久。2016年,康玉公路建成通车,打破了康玉乡经济发展的交通桎梏。如今S303线康玉至多吉岔口段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建成后将为康玉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项目一天天推进,朱果夫告诉记者,“全乡群众都期待项目竣工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