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王君正春节藏历新年前夕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时强调 视驻地为故乡 把人民当父母 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刘江参加

发布时间:2024-02-07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二月六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这是王君正为驻藏某部官兵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真挚的祝福。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节、藏历新年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6日上午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退役军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列队整齐,精神昂扬。王君正与官兵一一握手,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真挚的祝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藏某部、武警西藏总队某支队,王君正察看部队营房,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从军经历等情况。鼓励广大官兵要充分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王君正指出,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社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景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藏部队、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

王君正指出,西藏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政军民关系坚如磐石。多年来,驻藏部队、武警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父母,积极参与西藏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先锋队作用,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风采,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务支持部队发展建设,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始终做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和可靠后方。

王君正强调,新的一年,希望驻藏部队、武警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履行好固边稳藏使命,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积极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国防建设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感谢西藏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将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不竭动力,牢记初心使命,抓好部队建设,密切军地协作,传承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积极投身维护稳定、助推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贡献。

刘江、尹红星、达娃次仁、李广泉、坚参、孟晓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