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刘江在那曲昌都林芝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来源: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20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前往那曲、昌都、林芝市调研基层治理、寺庙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嘉黎县尼屋乡、边坝县草卡镇派出所及桑卡社区和波密县古乡古村、八盖乡等地,刘江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治理情况,并现场连线网格员,检查综治APP应用情况,勉励大家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把嘴挂在群众身上、把腿放在群众家里,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矛盾隐患。

在丁青县、江达县、八宿县,刘江认真了解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综治平台应用等情况,强调要大力推进涉稳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常态化,为推进“四个创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强巴林寺和孜珠寺,刘江详细询问僧人学习修行和寺庙消防安全等情况,勉励他们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求驻寺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宗教知识,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贡觉县相皮乡桑珠荣玛中村、哈加乡加热村等地,刘江深入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基层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要用实际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在波密县玉普检查站等地,刘江检查了基层干警执勤备勤情况,强调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用好设备装备,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刘江在调研中要求,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记在心头,用实干维护稳定、创造稳定;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网格化管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做到依法依规、用心用情、敢抓敢管,经常沟通、互通信息,把寺庙管稳定、管和谐;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

刘江还开展了巡林工作,检查了G318线提质改造包保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龚会才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