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工作中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昌都市丁青县委书记晋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关乎当前和今后我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晋美表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们要紧盯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政策导向与本地的契合点,始终秉承为民初心,把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稳步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指出,“未来30年将是我们完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历史宏愿的新发展阶段”。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说:“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紧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新时代宏伟目标。”彭飞跃表示,要结合曲水县实际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坚持既要“管肚子”更要“管脑子”,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开班式上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判断,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重大理论和理念,对发展理念和思路作出及时调整,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多县委书记熊川表示,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全局,做到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大力推进“水电路讯网、科教文卫保”十项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牧区发展条件,努力提升人居环境,让广大牧民群众对幸福新安多有更多的归属感。

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对此,我区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当前西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着眼新时代,贯彻新理念,紧扣新任务,落实新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