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成果

广东援藏医院管理直通车暨2023年西藏林芝雅江医院运营管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615日,由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与林芝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广东援藏医院管理直通车暨2023年西藏林芝雅江医院运营管理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以公立医院高质量运营管理为主题,聚焦“全面预算、全面绩效考核、全成本管理、全面内部控制以及信息化智慧运营”等热点,由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带领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以及广东燕岭医院等高水平公立医院专家老师参与主题讲课分享,林芝市“六县一区”医疗机构以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昌都市人民医院、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阿里地区藏医院院领导、财务科、医务科、医保科等同行约120人参会。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负责人兼卫生与健康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邹俐爱教授带来主题为《加强医院价格管理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分享,邹教授通过医院价格管理重要性、价格管理基本概念以及加强价格的杠杆作用等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最后强调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医疗费用高质量,而医疗费用高质量要求将价格管理政策融入医院所有管理活动中。

广东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郑阳晖分享了主题《现代医院全面预算管理与内部控制》,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卫生经济管理科主任宋喜国分享了主题《医改新政下医院绩效分配新思路》,广东省燕岭医院高级会计师谭爱忠分享了主题《公立医院内部价格行为管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组织人事处副主任科员张远妮博士分享了主题《卫生管理科学研究的思考》,以及上海蓬海涞讯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学术助理孙栋老师分享了主题《基于DIP付费的绩效、成本和运营体系建设》,专家们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充满实践干货,深入浅出分享生动实用的案例,分别给与会者带来宝贵和前沿的运营理念和管理实践。

下午,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援藏老师龙钊主持下进入林芝市人民医院运营管理实践分享环节。林芝市人民医院院长吴粤分享了主题《西藏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实践探索》,介绍了西藏公立医院运营管理面临的困境,以及林芝市人民医院运营管理的新举措。

林芝市人民医院财务科李兰、索朗次仁老师、丁玲丽老师以及杜江波老师等骨干团队从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运营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财务分析等方面分享了林芝市人民医院运营管理具体举措、面临的疑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探讨新医改环境下如何加强运营管理,为西藏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西藏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财经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给林芝市乃至整个西藏地区医疗机构运营专业领域带来了一场高质量和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据悉,论坛前日,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领导及专家一行来到医院全科医学楼与林芝市人民医院院领导及财务科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