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会议 提升战斗力 加强纪律性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来源: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微信公众号

322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援藏向前进,要提升战斗力,加强纪律性,以强有力的组织支撑和纪律保障实现铁军无不胜。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临时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西藏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及林芝市纪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援藏队临时纪委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健全完善工作队干部人才安全动态每日报告、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每周报告、重点监督对象动态及时报告,以及项目资金管理、内部审计等一系列内控制度;认真落实六个一教育保障监督服务机制,制定实施“12个不得、6个严禁工作和生活纪律要求……援藏工作安全、健康、有序、向上的局面持续巩固,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援藏铁军得到有力锻造。

会议要求,援藏队纪检工作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性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强化专业性和针对性,强化项目目录管理抓手,强化完善制度建设,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光明强调,一是援藏向前进,没有向前进,往往就后退,要理清思想上的问题,强化看齐意识,围绕援藏队六个聚焦”“六个突破五个一建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步走;二是提升战斗力,要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落脚点放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强化学习、培训、制度和管理;三是加强纪律性,以目标为导向,为援藏铁军形成铁的纪律,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直面问题,以结果为导向,用援藏实实在在的成效说话,以钉钉子精神,重在日常、久久为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铁军无不胜,只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锻造一支能战斗、善战斗的干部人才队伍,才能竖起援藏铁军旗帜,才能一年半干三年的事,才能每一位援藏队员都有一个援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