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桃花美·心连心”粤藏书法美术摄影短视频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及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搭建粤藏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用文艺助力节庆活动,为林芝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凝聚力量。329日下午,由中共林芝市委、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市文广局、林芝广播电视台、市文联承办的林芝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桃花美·心连心”粤藏书法美术摄影短视频作品展在林芝市美术馆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艳,市政府副市长段刚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次仁多吉,日喀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人出席开展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扎西洛布主持开展仪式。西藏自治区文联交流采风团一行,市委宣传部、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市委网信办,市文广局、林芝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代表、市文联各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展仪式。

邓晓红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林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的无私援助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林芝各族人民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林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持续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切实筑牢,民族团结日益巩固,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弘扬,“四个创建”迈出了坚实步伐,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力推进。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三贴近”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步伐,为推动林芝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晓红同志希望,各地的文艺家们能更多地走进林芝,营造“一枝独秀景色平,万紫千红才是春”的文艺环境,做到“删繁就简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的艺术创新,保持“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坚韧毅力,保证“我要人夸好颜色,更留清气满乾坤”的创作效率,记录林芝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文化、时代的发展变迁、群众的美好生活,活态展示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奋斗图景、生态图景、文明图景、幸福图景,描绘出“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锦绣画卷,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讲好林芝故事、西藏故事、中国故事,为林芝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成改革开放先行区贡献力量。

本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广东省文联和自治区文联的鼎力支持,共展出书法美术作品100幅,摄影作品100幅。

展览将持续到5月底,展期2个月。每日1000-120015301700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