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在林芝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2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主办的林芝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之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会在林芝举办,来自粤林两地的政府单位、金融机构、企业家、媒体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耿淡,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敬,广州市协作办二级巡视员朱兴良出席会议。

吴耿淡在致辞中指出,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是广东省商务厅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举措。借助粤贸全国这一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发挥“政府+市场”的优势,推动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必将提升粤林两地产销对接成效,拓展经贸交流内涵,开启粤林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林芝将抓住国家重点项目实施的宝贵机遇,积极改善政府、市场和法治环境,为企业精准投资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在高质量发展和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中奋力前行。

李敬在致辞中谈到,将从支持林芝特色优质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支持广东企业组团来林芝考察投资兴业、支持林芝利用大湾区优质平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继续支持林芝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经贸交流对接会共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8.6亿元,包含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药材种植、特色农产品购销等项目。捐赠项目4个,捐赠金额40万元。

为进一步加深粤林两地的友谊,让与会嘉宾充分领略林芝魅力,对接会现场融合了林芝特色产品与藏式文化元素,全方位展示了“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独特风情,设置了粤林特色产品展区,林芝特色展区30个展位,24家林芝企业参展,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与林芝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交流并现场促成购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