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粤藏文旅交流 摄影展贺桃花节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为庆祝林芝市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328日,广东省博物馆(鲁迅纪念馆)为鲁朗分会场送来了林芝风情摄影展,该展览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承办,广东省博物馆、鲁朗景区管委会、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鲁朗工作组主办。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东升,广东省博物馆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武林出席活动,并一同为《林芝风情摄影展——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揭幕。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第七次援藏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文物局2020926日全国文物援藏工作会议关于全国文物系统与西藏自治区文物部门对口支援合作的会议精神,广东省博物馆牵头对口援藏工作,积极筹划实施“粤藏文旅交流行——广东省博物馆文博服务进林芝”创新项目,该项目依托广东省博物馆馆藏优势与专业力量,通过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平台交流业务、定向援建,把一级博物馆水平的展览和文博服务活动与经验送往西藏林芝市。该项目自2020年开始实施,三年内共推送8个展览入藏,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以文旅援藏实现文化惠民。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林芝风情摄影展》于20218月启动筹备,20223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后,在广东省内多个市县级博物馆展出,让很多广东观众了解到雪域高原上的桃花源。

在林芝风情摄影展开幕前,广东省博物馆向鲁朗景区管委会捐赠了广东省博物馆藏品大系之出土出水文物卷、广东省博物馆藏品大系绘画卷、臻于至美-广珐琅特展、庄严万象-中国水陆画艺术精品等书籍。这些书籍是广东省博物馆馆藏出土出水文物、绘画的集大成,也是粤博馆藏之精华,包含了珐琅、宗教、民国时期广东人的日常生活、林芝风情摄影展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