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林芝市开展粤林两地文联交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受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中共林芝市委宣传部、林芝市文联邀请,近日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南方日报社文体新闻部主任、南方+副总裁李贺一行到林芝开展文艺交流调研,宣传报道工作。

交流调研组一行到林芝后,先后前往波密县、鲁朗、米林县、巴宜区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林芝文联文艺工作开展情况,基层文艺工作发展现状。

413日下午,粤林文联交流活动暨交流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与林芝市书法美术家协会的老师共同交流创作,互赠书法美术作品,交流创作心得,增进友谊。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地就如何推进林芝文艺文联工作做了深度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中国文联“文化润疆 文艺援藏”协作机制为契机,以开展展览展示、交流调研、文艺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好文艺援藏工作,特别是将加大两地间文艺人才的交流,助力林芝文艺人才培养。同时通过交流促进两地文艺人才,围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多出精品力作,汇聚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粤林交流调研活动,搭建起了粤林两地文艺文联工作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林芝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