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粤林共话育人计 校地共建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近日,林芝市召开粤林“校地共建”工作现场会。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巴桑卓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刚辉出席会议。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朗县教育局、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校地共建工作进行了分享。会上,相关领导为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15所广东高校颁发了校地共建项目优秀组织单位牌匾。

程大欣在讲话中表示,粤林“校地共建”项目提升了高校思政教育实效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广东省教育厅将持续擦亮粤林“校地共建”工作品牌,推动广东省教育援藏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方向发展。

巴桑卓玛在讲话中表示,“校地共建”将过去的“有限”援藏转变为“无限”可能,是粤藏交流的真实写照,希望粤林两地进一步打造好“校地共建”项目品牌,让广东高校的更多优秀学生来到西藏、了解西藏,支援西藏,最后能够留在西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段刚辉指出,“校地共建”项目作为广东特色援藏品牌,有效支持了当地学校发展,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林芝广东两地能在共建共享中实现新突破,携手谱写新时代粤林合作共赢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八一中学、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等地,进一步了解了“校地共建”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