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第二届粤林中医藏医交往交流学术论坛会在林芝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区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持续推进粤林中医藏医交往交流交融,415日,第二届粤林中医藏医交往交流学术论坛会在林芝市举办。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

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中医药针灸大科主任符文彬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中医藏医治疗心身疾病和疼痛的传承创新”为主题,围绕促进粤林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广应用中藏医适宜技术,加强粤林中藏医药合作,打造“中医进雪域 藏医进南粤”品牌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对推动粤林中藏医药事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优秀传统中藏医药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为“符文彬教授名中医工作室”揭牌,广东省中医院符文彬教授针灸学团队与市藏医院签订了《林芝市藏医院引进高层次医学专科团队协议书》,标志着广东省中医院将在雪域高原广泛推广针灸等中医适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