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搭起粤藏友谊桥 助力波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是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直以来,波密县坚持把农产品品质摆在第一位,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初见成效,涌现出波密县藏天麻、藏香猪、灵芝、羊肚菌、茶叶等独具特色的优质产品,但产品推广和销路仍是长期困扰波密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波密县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与广州市总工会协调沟通,由波密县委领导带领本地企业赴广州市开展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和产品入驻企业帮扶馆系列活动,取得可喜成绩。

积极参与展销会,促进企业增收。与广州市总工会同心协力,举办“十城联动、千品惠购,消费帮扶工惠行”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并在活动中向职工会员和市民展示藏天麻、藏香猪、灵芝、羊肚菌、茶叶等特色产品,让他们了解到波密特色产品的品质特征和波密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产品也受到大家青睐,69日—11日,销售额近4万元。

入驻企业帮扶馆,创新销售模式。612日,在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县8家企业负责人实地走访中州农会等企业帮扶馆,深入了解当地的市场供需,听取他们对波密县产业近、中、远期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与中州农会等2家企业帮扶馆达成让波密县特色产品入驻企业帮扶馆展示和销售的初步意向,打通广州市工会与波密县工会以职工福利采购形式的帮扶通道。

此次推介会,是波密县和广州市对口帮扶的深入推进,也是波密县积极推广特色农副产品,助力波密探索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更是波密县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