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工作

林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4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22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有关讲话、文件精神。

市委副书记罗布次仁,市委常委柯磊、邓晓红、李选印、玉珍出席会议。邓晓红、刘兴平、刘春祥、次仁多吉4名同志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敖刘全指出,我们党成立一百多年之所以伟大、光荣、正确,根源在于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开展党内教育作为加强思政工作的有效载体,坚持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不断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指导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推动这一重要思想成为全党的“定盘星”和“指南针”,指导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敖刘全指出,二届市委以来,我们紧盯思政工作首要任务,在认真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新思想”中汲取营养、武装头脑,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中明确方向、完善思路,不断调整完善全市发展方向,形成了“11364”发展思路,明确了以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为引领,以“两地五区”为总目标,以“六大工程”“八项重点任务”为重点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完成既定目标。

敖刘全强调,要紧盯思政工作首要任务,在持续“学思想”中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持续不断学习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治区党委要求什么、部署什么,把要办什么事、能办什么事、近期要办什么事、长远要办什么事想清楚弄明白,从而不断完善发展思路、调整发展方向,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取得更大实效。

敖刘全强调,要紧盯思政工作核心灵魂,在持续“强党性”中不断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强党性”作为思政工作的核心和灵魂,主动学习革命先烈们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品德,点燃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敢于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中彰显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履职尽责助力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

敖刘全强调,要紧盯思政工作根本特征,在持续“重实践”中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把“重实践”作为重要举措,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既坚持上接“天线”,吃透政策措施背后的战略考量、机遇红利,找准政策落地点,把赋予的政策用足用好;又坚持下接“地气”,把市情、县情、乡情、村情摸清楚搞明白,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透、掌握准,把最新出现的问题堵点来龙去脉把准脉、梳理清,借力政策机遇期,一件一件解决问题根源,一项一项攻坚体制堵点,确保赋予林芝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接得住、用得好、见实效。

敖刘全强调,要紧盯思政工作时代使命,在持续“建新功”中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牢牢把握“建新功”这一思政工作的时代使命,把握好长远目标和近期任务、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抢抓“时”上下功夫,紧盯当前的重点工作,明确的时间节点,能往前赶尽量往前赶,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地实施。在把准“度”上见真章,紧盯一季度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既定任务目标高效完成。在力求“效”上建新功,通过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抓好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全局出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参加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尼玛扎西、刘兴平、欧珠多吉、周传峰、秦松茂、旦增拉姆、熊义东、边巴卓玛、次仁多吉、常仕洪、尼玛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