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们:

春华秋实,硕果沁香。在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值此,中共林芝市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向曾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林芝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委、市政府始终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每年不低于25%的比例,逐年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大兴尊师重教之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始终秉承“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起点”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全面发展,特殊教育加快发展,全市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五观”“两论”,把学校变成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强阵地。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凝结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林芝发展,系于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明确指出,“要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当前林芝正处于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决心、更多财力支持教育。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内涵发展的强大合力。社会各界要热心支持教育、多方给力教育,真心实意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良好氛围,让尊师重教在林芝大地蔚然成风。

教育事业,教师为重。林芝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需要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真诚希望全市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自己奉献给学生、奉献给教育、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用笔尖耕耘桃李地,用墨水浇开智慧花,用青春和热血在教育战线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林芝市委员会 林芝市人民政府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