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 ——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林芝市广大文艺工作者: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林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各协会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从艺先做人,做人不忘本。人民给了我们最热情的肯定,祖国给了我们最强大的底气,党给了我们最坚定的自信。建设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明辨是非、从我做起、直面发声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在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主动向人民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前辈学习、向经典学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习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通过增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自身学养、涵养、修养。

二、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在名利场中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公约要求,记住红线,守住底线,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树立良好职业形象,自觉抵制“黄、赌、毒、黑”和其他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尊重版权,不抄袭剽窃他人创意及成果。对社会公众负责,抵制不良广告代言,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者行动。要自觉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规范自身言行,正确引导群众。

三、秉持初心,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心系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损害人民利益的言行。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各族群众应尽的义务,作为林芝市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要在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创作出更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文化文艺作品。

四、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时刻牢记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尊重文艺创作规律,远离浮躁,专注纯粹,把更多的精力与心神投入到创作之中。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作为第一标准,决不急功近利、粗制滥造。自觉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乡村、行业一线采风创作,开拓新视野、运用新能力、通过新领域,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

让我们凝聚力量,行动起来,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在祖国的大地上传承优秀的文化,在时代的大潮中实现艺术的创新,在党的指引下勇攀艺术高峰,为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林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