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西藏职称政治考试 报名、考试时间公布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 来源:西藏商报

商报讯(记者 梁兰)13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办公室了解到,2023年度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报名工作开始,报名时间为24日至216日,考生可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点击进入“2023年度职称政治考试报名系统,按照报名操作流程进行报考。考生务必于2162359分前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考试时间为312930分至11时,试题类型为客观题,满分100分。

此次考试,报考人员范围包括全区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拟参加20222025年度职称评审(初、中、高级)的专业技术人员。考区设置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成办、格办、西藏民族大学10个考区。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考生原则上在现工作地所在考区报名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分为闭卷、开卷两种方式,报考开卷考试的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后,等待报考考区考试机构网上资格审核。报考闭卷考试的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2023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报名表(闭卷)》,持《报名表》到所在单位政工人事部门进行初审,经审核部门在工作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及盖章后,将盖章后的《报名表》交到报考考区考试机构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跨考区报考的考生,须经原考区考试机构同意后,方可报考)。资格审核时间为24日至217日,审核时间截止21718时。

待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后,考生需登录报名系统使用支付宝缴纳报名费,报名费为100/人。网上缴费时间为24日至218日,缴费时间截止2182359分。缴费成功的考生,在37日至11日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需要注意的是,达到2023年度职称政治考试合格标准的有效成绩,可用于20222025年度职称评审。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因考生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料参加考试所造成的后果自负,一经查实,按照人社部31号令予以严肃处理。参加开卷考试的考生,可携带纸质复习资料进入考场,禁止携带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参加闭卷考试的考生,禁止携带资料、小纸条、手抄笔记、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纪违规行为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