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39日,市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区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维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高法法警总队政委、二级巡视员陈连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任卫东,林芝军分区副政委高永国出席会议。

马升昌对当前全市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战斗在维稳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各族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工作部署周密、措施有力、落实到位,社会局势平稳有序,三月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区党委和市委既定维稳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确保三月维稳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维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上来,紧盯全国“两会”闭幕等重要时间节点,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战斗警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党政军警民众志成城的钢铁意志和有力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重点领域再严控。按照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的原则,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排查梳理矛盾纠纷隐患,坚决把重点人稳控在当地,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力度,持续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坚决执行僧尼请销假制度基础上,加强外来僧尼、寺庙人员管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再细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重点项目施工、食品药品、校园及周边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宣传教育再抓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驻村驻寺工作队等力量作用,认真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和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大力宣传全国“两会”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大力宣传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大力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各族群众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各项工作再统筹。在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春耕春播、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做到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促进”。要精心筹备好桃花旅游文化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充分展示好林芝祥和平安、文明向上的大好局面。督导责任再压实。各级督导组要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找隐患、防控风险、查漏补缺,以强有力的严督实导,确保各项维稳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朱江就全市当前维护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领导多布庆、扎西、扎西平措、徐龙海、强巴央宗、央宗、旺东、常仕洪、尼玛次仁出席各县区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