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林芝市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312日,林芝市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朗县朗镇朗巴居委会植树造林点,和广大干部职工一道投入到劳动中,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种下了樱花、苹果等多种树苗。马升昌一边植树,一边向相关部门同志询问气候、温度、供水等情况,对大家转变观念,积极种植经济林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目标,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抓实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林芝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市领导梅家奎、尼玛扎西、扎西一同参加朗县义务植树活动。

在巴宜区林芝镇立定村、曲古村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交汇处的植树点,市领导刘业强、达瓦、张海波、谢英、肖鹤、崔晓东、央宗、罗布次仁、玉珍、旦增拉姆与林芝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林芝再添新绿。

三月的林芝百花竞相开放,春意盎然,孕育出无限生机,植树点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有的刨坑、有的铲土、有的扶苗、有的填坑、有的浇水,相互之间配合默契,都在为建设美丽林芝播撒新绿。

林芝市旅发局三级主任科员李云海正在挥锹挖树坑,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植树造林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美化家园的一种方式,下一步我将把这种绿色生活理念带到生活中去践行低碳生活”。

植树现场,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字样的横幅随风飘扬。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各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大家严格按照要求挖坑、栽苗、培土……道道工序做得认真仔细,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阳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林芝添绿增彩。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林芝市作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组成部分,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据统计,此次活动市(中、区)直共出动人员3000余人,出动各类车辆360余台,栽植云杉、高山松、光核桃、元宝枫等300亩。巴宜区、朗县、米林县、察隅县、墨脱县当日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活动人数1.6万余人,出动车辆300余台,主要种植云杉、高山松、油松、藏冬桃、苹果等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