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旺堆在米林县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图为旺堆在公尊德姆旅游专业合作社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游客交流。蔡尧摄

3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米林县专题调研了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公尊德姆旅游专业合作社位于米林县派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这里水连着山,山连着天,云雾沿着山坡缓缓倾泻,仿佛为山川蒙上了一层白色面纱,院里桃花连成片,门前桃花朵朵花,雄伟的南迦巴瓦峰映衬着桃花,犹如世外桃源一般,美丽的自然景色让区内外游客流连忘返。“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林芝的景色美不美?有什么意见没有?”大到社会秩序,小到饮食出行,旺堆问得十分仔细。游客们都称赞林芝环境优美、文化浓郁、服务周到,旅游体验非常好。旺堆高兴地对他们说,人间净地,醉美林芝。林芝海拔较低,是进藏首选地,希望你们多来林芝、多了解林芝、多宣传林芝。旺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旅游品质、公共服务水平,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严防旅游景区内的一切违法占地、非法建设、乱搭滥建行为,严格价格管控。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经营、群众受益的原则,依托旅游业,做好民宿,改变传统的生产观念和生活习惯,一张蓝图绘到底,将美好蓝图变成幸福生活。

图为旺堆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游客中心某快餐店,了解旅游接待情况,蔡尧摄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游客中心,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旺堆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接待情况,并与景区运营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企业在景区运营管理、带动周边群众增收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旅游消费本就是精神文化消费,游客慕名而来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体验林芝民俗文化。希望企业立足于文旅市场需求,积极开发适应消费者的产品,培育和引进有吸引力、有市场潜力的业态,把文化资源转化成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景区文化魅力和吸引力。

图为旺堆在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重建直白村、加拉村实地考察群众安置点建设等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蔡尧摄

住房关系民生,民生牵动人心。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重建直白村、加拉村和赤白村群众现在过得怎么样?住得好吗?这是旺堆十分关注的问题。调研期间,旺堆驱车来到各安置点,实地考察群众安置点建设等情况。在群众热情邀请下,旺堆走进搬迁户格桑次仁、达瓦次仁、达瓦罗布家中,向他详细询问建房、生产、生活等情况。“住得很好、很宽敞,遭受了灾情很闹心,但政府给予的关怀却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安置点群众们笑容满面地回答。旺堆强调,群众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根本目的。同时他勉励受灾群众要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自力更生追求幸福美好生活。

期间,旺堆召集米林县、市自然资源局、派镇等相关单位就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