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山树桃花满枝头,雅江春水拍山流。327日,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巴宜区嘎拉村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马升昌宣布2021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向来宾游客致辞。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越华,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政协主席谢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开幕式。

旺堆在致辞中说,林芝的桃花是大自然的馈赠,诠释了“人间净地”的独特魅力。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桃花节,成为向世界各地全面展现林芝大美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的重要窗口,成为林芝对外开放合作、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拉近与内地情感空间的重要纽带。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是花的神韵,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绿色生态、充满活力的林芝。我们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把林芝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倾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持续探索加快旅游发展新路径,构建了以25A级景区和1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龙头、64A级景区为支撑、33A级景区为重点的A级景区集群,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城乡发展、产业建设、文化兴盛、生态保护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旅游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桃蕊依偎,花团锦簇,这是花的形态,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团结和谐、欣欣向荣的林芝。古老淳朴的工布文化、风格迥异的门珞民俗和僜人风情交相辉映,藏、汉、门巴、珞巴等35个民族和僜人在这里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热情好客的林芝儿女,将以此次桃花节为契机,全方位、宽领域展示林芝的独特魅力,把此次文化旅游节办成文化的盛宴,充分展示林芝悠久的历史、多彩的文化和传承发展的新进步;办成开放的盛会,充分展示林芝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理念;办成交流的盛典,充分展示林芝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的新面貌,让大家在这次盛会中体验林芝优美的自然风光、品味林芝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林芝独特的民俗风情。

桃花浓艳,云霞烂漫,这是花的风采,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蓬勃发展、自信开放的林芝。林芝不但是孕育桃花的沃土,更是投资兴业的宝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四件大事”催人奋进,林芝各族人民欢欣鼓舞、斗志昂扬。川藏铁路和雅下开发两大世纪性工程扎实推进,拉林铁路即将建成通车,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正加快向林芝聚集,投资需求大、合作领域广。我们将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富集的资源,让更多的合作成果像桃花结果满枝头一样落地林芝。

旺堆最后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诚挚欢迎各方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林芝、支持林芝,多到林芝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创业,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开创林芝更加美好的明天!

2001年以来,林芝以花为媒,已经举办了18届桃花节。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活动时间为327日至42日,主会场设在巴宜区嘎拉桃花村,6县(区)和鲁朗设分会场。

本届桃花节延续“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主题,以“2021·桃花依旧——相约中国‘醉’美春天”为宣传推广语。开幕式以“门前桃花路 百年壮丽史”为主题,共新创作音乐11首,主题中的“门前的桃花路”,不仅是旅游路、文化路,也是致富路,更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走的正确路。开幕式文艺演出共19个节目组成,其中新创作节目16个,主题鲜明,节目内容精彩纷呈。演出节目《百年路》以表演唱的形式,从最美景观318国道到林拉高等级公路、拉林铁路的建设,以“路”展现林芝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开幕式场景舞台设计打破原有舞台的基础样式,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以虚景应实景,让观众能够更加融入到桃花村浪漫的自然风光与民风民俗之中。

与此同时,本届桃花节推出了1+3+N”等10余项系列主题活动,“1”指的是嘎拉桃花村开幕式文艺演出;“3”指的是“工布雪域梦幻桃花音乐节”“2021粤林产销对接座谈会暨‘提振消费·繁荣市场’促销活动”“桃花美食节暨来自林芝的礼物特色产品展销”等3项重点活动;“N”指的是多种游客观赏度高、参与度广的系列精彩活动,包括有:“党的光辉照边疆”主题展览暨林芝美术馆开馆仪式、林芝永久梦想小镇消费扶贫一条街购物活动、林芝行业服装技能大赛、醉美林芝烟花大赏、“寻访桃源”民俗体育系列活动等,让广大嘉宾、游客在畅游花海中感受林芝独特魅力。

尼玛、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崔晓东、央宗、罗布次仁、玉珍、旦增拉姆、常仕洪、尼玛次仁以及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和全区各市地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马升昌、旺堆等领导在嘎拉村视察了游客接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