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敖刘全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2日,新任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看望慰问央金、旺杰、罗泽培、丁真多吉等离退休干部。每到一位老干部家中,敖刘全都一一为他们献上哈达,手拉手亲切交流,一起忆往昔、聊近况、话发展。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老干部,让他们既继续发光发热,又安享幸福晚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巴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陪同。

央金和旺杰夫妇作为林芝人,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参与见证了林芝的发展进步。来到他们家中,敖刘全看到两位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非常高兴,和他们拉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征求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敖刘全说到,“我刚到林芝上任,在推动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这条道路上,还是一个‘小学生’,今天特意向你们报个到、取取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对全市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林芝发展,推动林芝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征程中走在前列。”央金和旺杰夫妇听后深受感动,向市委、市政府表达了感谢,真诚说到,“新一届班子领导基层经验丰富,经历过多岗位锻炼,对群众有特殊的感情,既是年轻有为,更会大有作为!”

随后,来到参战老战士、米林县原派区副区长罗泽培家中,敖刘全听闻这位83岁高龄的老人长年饱受痛风折磨,手指肿胀变形,他捧起老人的手按摩活血,反复叮嘱他要注意饮食、接受治疗,把身体保养好,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求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实到每一位老干部身上,把党中央的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一位老干部,引导他们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多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在原林芝地区政协副主席丁真多吉家中,敖刘全与他促膝长谈,倾听他娓娓讲述林芝的发展变化。他指出,老干部是活的历史书本,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林芝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认真学习老同志的光荣传统,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坚定坚决把林芝建设成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强边固防样板区,奋力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各位老干部的期许。

慰问期间,老干部纷纷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一致表示对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充满信心,对新时代林芝发展寄予厚望,将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林芝发展进步当后盾、提建议、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