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市委、市政府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值守人员

发布时间:2021-10-04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3日,市委书记敖刘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巴塔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一同看望慰问。

图为敖刘全在机场调研。记者 宋建兴摄

机场是人员流动最大的地方,林芝作为“进藏第一站”,米林机场能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事关全市乃至全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到米林机场,敖刘全与一线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对他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他说,国庆黄金周旅客流量增大,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希望广大一线防控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以更加严格的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我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分流转运、检查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后,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我市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心理,立足岗位职责,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千方百计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特别是各级卫生部门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护网。

图为巴塔在林芝火车站看望慰问火车站工作人员及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听取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蔡尧摄

在市人民医院、便民警务站、林芝火车站,巴塔为医护人员、执勤民警、消防指战员、火车站工作人员一一献上哈达,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广大执勤民警要牢固树立为民理念,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以服务促管理,以微笑和真诚赢得社会广泛理解支持,用广大执勤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林芝市人民医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医院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广大消防救援力量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苦练本领,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火车站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旅客增强防护意识。

调研期间,敖刘全还来到巴宜区嘎拉村,走进便民服务中心、村民达瓦坚参家中,与大家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嘎拉村生态旅游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敖刘全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期间来到嘎拉村,指出“嘎拉村的美好生活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嘎拉村村“两委”班子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村自然资源、民族民俗文化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组织群众不断丰富旅游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做足做优乡村旅游,把发展旅游与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起来,切实将“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的地方”这张名片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把嘎拉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网红村”。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加强规划指导,深挖民族民俗文化,丰富景点文化内涵,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对接类似景点,借鉴营销管理经验,帮助群众打造有规模、上水平的旅游景点,努力把嘎拉村建设成可复制可借鉴的乡村旅游样板村,带动引领全市乡村旅游实现新突破,真正让林芝的绿水青山成为各族群众的幸福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