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前往朗县洞嘎镇扎西塘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

在扎西塘村工作队驻地,张海波详细了解群众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基层党建及村“两委”换届等工作情况,亲切询问队员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与洞嘎镇镇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加强党的建设,发挥驻村工作队重要作用,大力发展素质高、能力强、思想好的年轻党员,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村党支部活力,更好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各族群众过上新生活的生动事例,通过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协助村“两委”换届工作任务落实,突出政治标准、严格选人条件,对人选层层把关,依法按程序组织选举,班子成员达到100%是党员,切实把党性观念牢、群众基础好、维稳能力强、致富本领高的优秀党员推选到村“两委”班子中,不断壮大新时代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力量。要继续最大限度发挥宣传工作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系列会议精神,区党委、市委等系列会议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六、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驻村工作首要任务,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宣传和解读好各项利民惠民政策,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