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1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和贺信、回信精神、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符永波、任卫东、玉珍、刘春祥、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振奋进取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策略,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关于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加强与广东省的交流合作,深化智力援藏工作,抓好产业援藏、就业援藏,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严金海主席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