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17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二届市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社会稳定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常委柯磊、刘业强、达瓦、梅家奎、邓晓红、徐平、甘丹平措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安排,区党委制定出台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详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掀起热潮上下功夫。始终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既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体示范讲、基层干部入户讲、名师代表巡回讲、线下线上创新讲的方式,全覆盖式精心组织宣讲,又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资源,大力宣传全市上下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着力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焦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任务目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寻找开启思维的钥匙,搞清楚弄明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地本单位落实的思路方法,制定针对性强的办法措施,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敖刘全指出,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第30次、31次会议,自治区政法系统宣讲、会见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与会代表时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我们结合林芝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标定了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学习领会。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思想观点、方法思路、部署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结合西藏区情作出的具体安排上来。要抓好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因时因事因地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抓好督导检查。紧密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敖刘全指出,区党委、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为我们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政策依据、明确方向重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实施意见》明确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主动担负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重大责任,总结提炼我市探索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成功经验,用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长制林长制,积极探索拓展清洁能源、林下经济、水产养殖等绿色经济新业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美丽西藏、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林芝力量。

敖刘全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平稳,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格贯彻国家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强化社会面管控,规范社区网格化管理,深化雪亮工程等信息化运用,管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要通道,狠抓道路交通、消防森防、项目施工等公共安全领域管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特别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全区一盘棋,认真落实区党委工作部署,抓好入返林人员接收管理和离藏人员服务保障,做好过境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想尽一切办法收官冲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紧紧咬住年初目标不动摇,全力抓项目、促消费、保实体、惠民生,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深入实施一村一策,把更多资金和项目向基础设施差、公共服务弱、产业发展滞后的地方倾斜,打好项目建设提前量,全面开展助企惠民·乐购林芝等促消费活动,最大限度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服务三农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共绘共同富裕新画卷。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刻认识作风不实是工作中最大的敌人,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一步强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拧紧发条、铆足干劲,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坚决克服一般化、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尼玛扎西、谢英、肖鹤、刘兴平、扎西、欧珠多吉、周传峰、王东升、赵俊、任卫东、玉珍、刘春祥、中次仁、米次、段刚辉、秦松茂、央宗、罗布次仁、熊义东、边巴卓玛、喻昌、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