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42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在家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郝少敬开展题为“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研讨。

邓晓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明确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对推进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做出安排部署。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林芝民族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为做好林芝民族工作交付了方法。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从中寻找做好民族工作的方法,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

邓晓红强调,要在解读宣讲上下功夫。在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的同时,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新旧西藏对比等教育,推出一批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作品,让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要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在市属各媒体的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及时转载转发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入挖掘报道一批在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典型案例、典型做法和典型人物,严厉打击涉藏反宣渗透等违法违规信息内容,严把新闻和文化作品政治关,抓好“网红”培训工作,让媒体和“网红”传播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增量。要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进一步明确创建任务和创建标准,细化实化各项创建举措,高标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创建工作。

邓晓红要求,宣传部门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具体工作中,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重点工作一体谋划、部署、推进。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强化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工作推动方面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精进业务、服务群众中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着力在宣传系统形成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