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引领风尚 温暖捐助促进团结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近日,工布江达县金达镇举行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知识竞赛,全镇共16支参赛队伍48名农牧民选手参加。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情绪高昂,气氛热烈。16支代表队在初赛环节争分夺秒、奋力答题,最终8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环节以智慧对决,凭实力比拼,最终夏索村、仲村、仲荣村、新生村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四支队伍火力全开,参赛者们谨慎选择分值题库,沉着应答,竞赛比拼高潮迭起,现场比分你追我赶。参赛队伍用国家通用语言展现文化水平,用团结协作彰显基层力量,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夏索村、仲荣村、仲村代表队位居前三。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前三名参赛队伍颁发了奖品、荣誉证书和奖金,并为所有参赛队伍颁发了纪念礼物。通过此次竞赛,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基层农牧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对促进村干部全面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知识竞赛结束后,林芝市博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携手金达镇人民政府,为金达镇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民族团结助学金”3000元,充分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助力青年学生圆梦大学,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号召,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